电鳗快报|新元科技回复关注函:硅料循环利用项目未形成收入  员工持股平台有减持计划

2021-10-26 09:0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万钧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元科技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截至2021年半年度硅料循环利用项目未形成收入,公司员工持股平台未来3个月有减持计划,控股股东及核心人员未买卖公司股票并无减持计划。...

        《电鳗快报》李万钧

        强势股面对监管关注仍不死心。在10月25日早间回复深交所关注函之后,新元科技(300472)的股价当日低开低走,但收盘前仍“颤巍巍”拉升,全天上涨1.98%。

        新元科技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截至2021年半年度硅料循环利用项目未形成收入,公司员工持股平台未来3个月有减持计划,控股股东及核心人员未买卖公司股票并无减持计划。

        《电鳗快报》注意到,新元科技在9月份接受特定投资者来访活动后,其股价自2021年9月22日至10月21日涨幅达173.86%,市盈率-22.82,市净率6.58,市净率高于行业水平,涨幅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回应两热点:硅料循环智能装备未形成收入 废旧轮胎循环利用项目仍在建设中

        新元科技股价在上述高达1.7倍涨幅之前和期间,曾有接访投资者的活动,且引起深交所关注。

        《电鳗快报》注意到,新元科技9月16日的《特定对象来访活动记录表》显示“废旧轮胎绿色、智能化的热裂解循环利用作为可持续发展的一项朝阳产业,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同时,该公司9月16日、9月28日的《特定对象来访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硅料循环利用技术具有能耗低、成本低、纯度高等优势”“公司正努力加快多晶硅提纯循环利用方面的技术成果的产业化和市场化”。

        对硅料循环设备项目,新元科技在10月25日早间的关注函回复中“特别提示”,截至2021年半年度,该公司硅料循环利用项目未形成收入,目前为硅料循环利用产业提供自动化生产设备,若未来市场开拓不及预期,将会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经营业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同时,新元科技表示,该公司总经理带领研发团队经过多年研发,在硅料循环利用智能装备领域已取得一定成果并具备产业化和市场化条件,主要体现三个方面。一是在研发方面,已经历实验室、原型机的研发过程,逐步完成基础原理、工艺、装备、产品的研发。二是在装备制造方面,该公司具有雄厚的智能装备制造实力,拥有先进的智能装备制造工厂,能够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相关设备,并且打通配套部件的供应链,已具备批量设备生产的条件。三是在成果方面,为保障专利技术的完整性和保密性,该公司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专利和软著二十六项,上述专利目前正处于受理阶段。

        《电鳗快报》注意到,新元科技的“废旧轮胎循环利用智慧工厂项目”属于此前的募投项目,该公司披露了最新进展情况。

        据介绍,废旧轮胎循环利用项目分两期建设,项目建设周期为24个月。其中,一期土建厂房建设及公用工程截至2021年10月底预计完工95%;依据当地政府水电气配套工程进度,炭黑深加工车间预计2021年11月具备初步试生产条件,其他车间设备预计于2022年4月安装完成。

        在经济效益方面,该公司称此募投项目测算税后利润为12455.91万元,项目废旧轮胎循环利用产出的产品包括裂解油、裂解炭黑和钢丝。目前主要经济指标预测没有发生变化。

        除了上述两大热点项目外,新元科技还披露称,在多晶硅废料提纯领域,目前公司主要为行业提供自动化生产设备。2021年9月,该公司与上饶市产融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5000吨/年硅废料提纯循环利用项目的自动化生产设备销售合同目前尚未生效。

        员工持股平台未来3个月有减持计划

        《电鳗快报》关注到,新元科技同时披露了该公司控股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5%以上股东最近1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未来3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

        其中,2021年9月27日和30日,新元科技员工持股平台宁波世纪万向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共减持了68.3万股。

        上海汐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管理人的系列基金于2020年10月增持了新元科技1422.2381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5.3343%。上海汐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本次增持是基于自身投资计划安排和对该公司投价值的分析进行的投资行为,不以谋求实际控制权为目的。未来12个月内不会继续增持公司股票。

        新元科技董事长朱业胜持有公司1788.0043万股,一致行动人曾维斌持有830.3618万股,姜承法持有781.5618万股,董事张瑞英持有公司股权激励17.5万股,董事刘毅持有股权激励6.2万股;高级管理人员张辉持有股权激励5万股,秦璐持有股权激励7500股,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江西国联大成实业有限公司持有公司2300.882万股,抚州格云思迈商业项目策划中心(有限合伙)持有公司1361.5384万股,以上人员最近三个月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及其余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未持有公司股票,最近三个月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减持计划方面,持有新元科技643.5万股股份的员工持股平台宁波世纪万向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未来3个月内存在减持计划。除此之外,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5%以上股东,未来3个月内暂无减持公司股份的计划。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