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帮股份IPO:实控人报告期内离婚遭问询,上半年公司增收不增利

2021-12-20 11:12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侠名 | [IPO]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招股书显示,2020年8月20日,赖凯收到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出具的《受理案件通知书》,其诉邓惠天离婚纠纷一案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决定登记立案,2...

        近日,盛帮股份回复了第三次问询函并更新了招股书。

        值得一提的是,在报告期内公司实控人赖凯的离婚案备受市场关注。据天眼查APP显示,赖喜隆持有公司55.91%股份,为盛帮股份控股股东,同时其子赖凯持有21.45%股权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二人在履行股东权利和义务方面始终保持一致,合计持有公司77.36%股权,共同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据招股书显示,2020年8月20日,赖凯收到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出具的《受理案件通知书》,其诉邓惠天离婚纠纷一案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决定登记立案,2020年11月25日和2021年1月13日,该案件分别进行了两次开庭审理。

        2021 年1 月 27日,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就赖凯与邓惠天离婚案出具《民事调解书》,经调解,赖凯与邓惠天自愿离婚。

        同时据《民事调解书》显示,赖凯所持有的盛帮股份908.1万股股票经分割后,由赖凯享有828.1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1.45%,邓惠天享有80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 2.07%。

        而双方已于4月13日完成上述股权的分割过户登记,股权分割后实控人赖喜隆和赖凯依然具有对公司的绝对控制权。

        在审核问询函中,深交所也对实控人的该起离婚案进行了关注,在回复中盛帮股份也表示本次离婚诉讼前,邓惠天未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亦未持有过公司股份,更从未参与过公司经营决策。赖凯离婚事宜不会对盛帮股份日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股份变动也不会对公司的经营决策和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也不会对公司控制权的稳定性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据了解,盛帮股份主要从事橡胶高分子材料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汽车、电气、航空等领域客户提供高性能、定制化的密封绝缘产品。

        2018年至2020年,盛帮股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约2.2亿元、2.44亿元和2.72亿元,同期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约为3054.25万元、3395.46万元和7685.46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身盛帮股份的业绩就增长极其缓慢,2021年上半年甚至还出现了增收不增利的情况。据招股书显示,上半年盛帮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55亿元,同比增长35.58%,同期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3657.32万元,同比减少21.78%。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