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集团受计提减值影响2023年预亏超200亿 前2月销售大跌超7成境外债务重组尚无进展

2024-03-20 11:25 | 来源:市场资讯 | 作者:未知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远洋集团表示,预期亏损主要归因于2023年度中国的整体房地产市场低迷,导致毛利率下降,以及对物业项目计提的减值拨备增加;分占合营企业和联营公司的业绩下降。...

        来源:长江商报

        奔腾新闻记者江楚雅

        远洋集团业绩延续亏损。

        3月19日,远洋集团(03377.HK)发布公告称,预计集团2023年度将录得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200亿元至230亿元。而2022年度录得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约190亿元。

        远洋集团表示,预期亏损主要归因于2023年度中国的整体房地产市场低迷,导致毛利率下降,以及对物业项目计提的减值拨备增加;分占合营企业和联营公司的业绩下降。

        2022年,远洋集团净利润首次亏损,由盈转亏,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61.27亿元,同比下降28.20%;净利润亏损156.5亿元,上一年为盈利50.91亿元;归属母公司净亏损159.3亿元。

        此外,2022年全年,公司毛利为23.77亿元,同比下降79%;毛利率从2021年的18%下降至5.15%,创历史最低水平。

        对于远洋集团而言,在当前复杂的经济环境下,债务风险也是其面临的重大挑战。

        2023年9月15日,远洋集团发布公告,旗下8笔境外美元证券自当日上午9时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停牌。同时,远洋集团将暂停支付所有境外债务,进行全面重组。截至目前,远洋集团境外债务重组尚未出具详细方案。

        1月26日,远洋集团披露境内债整体展期的最新进展,7只公募公司债、3只资产证券化产品展期议案均获表决通过,涉及金额合计182.66亿元。

        在行业销售和融资环境未明显改善的形势下,远洋集团销售额快速下降。

        2022年,远洋集团销售端面临量价齐降的境地。当年销售额由上年同期的1362.6亿元降至1002.9亿元,导致公司营业额结束了多年来增长的势头,同比下降了28.2%。

        据克而瑞统计,2023年远洋集团销售总额全口径505.5亿元,权益口径销售额约328.6亿元,同比均下滑约50%。

        远洋集团2024年前两月累计协议销售额约20.2亿元,同比减少75.84%,同时销售均价也较上年同期下跌。

        公告坦言,业绩亏损,销售大跌对公司财务情况有所影响。公司将通过采取加大销售、狠抓回款、资产处置、控减支出等措施,全力保障公开市场债务兑付,确保公司运营和保交楼工作有序开展。

        2023年,远洋集团在北京、广州、深圳、杭州、西安等42个城市交付约5.4万套住宅。其中在12月,集中完成约1.6万套住宅交付。远洋集团公告称,目前约40个项目进入白名单,远洋控股中国债务展期取得进展,有助于支持公司正常运营。公司将集中一切必要资源,确保现有项目交付,加快在建物业及已竣工物业的销售,稳定业务营运,保障购房者、本集团合作伙伴及所有持份者的利益。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