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国信证券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双增长,150亿定增资金使用完毕

2021-11-01 08:3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孙耀琦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值得注意的是,国信证券此前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资150亿元。至2021年7月31日,公司上述定增投项目已经实施完毕,节余募集资金约8226.61万元(含利息收入并扣除相关费用),...

        《电鳗快报》 孙耀琦/文

        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2.61%至29.46亿元的国信证券(002736.SZ),三季度营收、净利润持续保持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国信证券此前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资150亿元。至2021年7月31日,公司上述定增投项目已经实施完毕,节余募集资金约8226.61万元(含利息收入并扣除相关费用),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业绩持续增长

        10月30日,国信证券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该公司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21.4%至169.9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2.48%至77.99亿元。三季度,该公司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1.98%至66.76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9.04%至30.1亿元。

        2021年上半年,国信证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8.39%至80.39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62.61%至29.46亿元。经纪及财富管理业务、投资银行业务、投资与交易业务、资产管理业务是国信证券主要业务。该公司还通过全资子公司国信弘盛、国信期货、国信资本、国信香港分别开展私募基金、期货、另类投资和境外金融服务等业务。

        2021年上半年,在国内外疫情局部反复和全球经济逐步复苏的态势下,受市场环境和货币政策等因素综合影响,国内证券市场交投活跃。据中证协统计,2021年上半年证券行业实现营业收入2324.14亿元,净利润902.79亿元,同比分别上升8.91%和8.58%;截至2021年6月末,证券行业的总资产为9.72万亿元,净资产为2.39万亿元,较上年末分别增加9.21%和3.46%。

        《电鳗快报》注意到,经过多年的发展,国信证券在深圳、广州、北京、上海、杭州等经济发达城市设立的营业部均保持强劲的竞争实力,并持续保持当地领先水平。国信证券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与代理销售金融产品净收入均排名行业前列;投资银行业务方面,公司植根实体经济,致力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并以注册制全面实施为契机,为科技创新及创新创业企业提供高质量、全方位的投资银行服务。

        展望2021年下半年,中国经济有望在维持较高经济增速的同时,逐步解决经济发展不平衡等深层次问题。

        国信证券表示,公司将把握深圳市“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机遇,深化地区协同,凝聚发展合力;扎实推进业务发展,积极推动公司“十四五”规划落地;推动科技赋能,注入发展合力;坚守风险底线,夯实发展根基;加强队伍建设,筑牢发展保障;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把握业务发展机遇,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

        2021年上半年,国信证券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长25.25%至36.73亿元,投资收益、利息净收入分别为23.66亿元、16.62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43.90%、-34.99%。

        定增加码主业

        2021年8月23日,国信证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投项目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截至2021年7月31日,国信证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投项目已经实施完毕,节余募集资金约8226.61万元(含利息收入并扣除相关费用)。为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董事会同意将节余募集资金8226.61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募集资金专用账户金额为准)。

        国信证券上述定增发行股份数量14.12亿股,发行价为10.6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150亿元,募集资金净额147.82亿元,定增股份于2020年8月14日上市。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云南合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和机构参与认购。

        根据国信证券《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预案(修订稿)》,公司上述募集资金拟主要用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投资与交易业务、资本中介业务、偿还债务、其他营运资金安排。其中,投资与交易业务、偿还债务拟使用资金分别为60亿元、40亿元。

        券商投资与交易类业务近年来已经成为市场中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券商投资正在向去方向化、增加多元交易转变,整体投资策略更趋成熟稳定。根据证券业协会发布的证券公司经营数据,自营收入已经连续两年超过经纪业务,成为券商第一大收入来源。根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2019年6月末,国信证券净资本规模位于行业第11位,自营投资规模位于行业第11位(2018年末自营投资规模位于行业第9位)。

        国信证券表示,与领先券商相比,公司的自营投资规模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投资与交易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未来盈利增长的稳定且重要的来源之一。

        《电鳗快报》注意到,随着近年来公司经营规模的逐步扩大,国信证券的负债规模也随之提高,且持续处于较高水平。根据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资产负债率为74.94%,扣除代理买卖证券款后为68.39%;公司有息负债总额为1030.64亿元,有息负债率为45.88%。

        按照上述发行募集资金用于偿还有息负债规模为40亿元进行测算,国信证券有息负债率将相应下降至44.09%,财务风险将有所下降,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健康发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