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暂停荷兰地区销售服务,此前已经退德国市场

2023-07-27 09:13 | 来源:奇偶派 | 作者:侠名 | [电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2年10月,vivo公司表示,已"暂停"进入荷兰市场。

        vivo在荷兰官网发布公告,宣布暂停在荷兰的销售服务,未说明关闭门店的原因。

        近日,vivo在荷兰官网发布公告,宣布暂停在荷兰的销售服务,但用户仍然可以获得的系统升级以及售后服务。vivo没有具体提及关闭门店的任何原因,也没有说明是暂时的还是永久的。截至目前,vivo方面暂未回应。

        2020年,vivo宣布进军波兰、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和英国六大欧洲市场,同时,vivo还宣布与欧足联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正式成为未来两届欧洲杯的全球官方合作伙伴,正式开启了vivo的欧洲之旅。

        2022年6月,vivo开始通过荷兰经销商向该国供应智能手机产品,荷兰也是vivo在欧洲销售的第22个国家,vivo首先在荷兰推出的是X80 Pro手机,售价1099欧元起。

        2022年10月,vivo公司表示,已 "暂停" 进入荷兰市场。vivo 表示,由于当前的经济不确定性,该公司希望集中精力,并最小化进一步扩张的风险。vivo 承诺将继续为现有的荷兰客户提供保修维修和支持。

        不仅是荷兰,vivo目前也已停止在德国销售智能手机和其他产品。今年4月德国曼海姆地区法院裁定vivo侵犯了诺基亚的三项蜂窝标准必要专利,同时法院也授予了诺基亚针对vivo的禁令;到了5月30日,vivo德国官网发布公告称,受裁决影响,决定暂时停止在德国市场销售产品。

        根据数据统计显示,一季度vivo的国内市场份额仅为17.7%,排在苹果和OPPO之后;在2021年时,vivo曾以7100万台的出货量,占据国内智能手机21.5%的市场,力压苹果位列第一;横向对比来看,vivo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已经开始出现了下滑。

        从全球出货量的角度,一季度三星出货量达到6030万部,苹果出货量为5800万部,而VIVO的出货量仅为2090万部,显然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