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跨境电商平台好?在Shopee上,我从“头”开始

2024-01-25 10:08 | 来源:滨州网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几年前还是传统行业里的普通职员的我,从未想过,转行跨境电商后,依靠家乡假发产业,竟让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从0基础小白,到“双11”期间在Shopee平台创下日出4000单的...

        几年前还是传统行业里的普通职员的我,从未想过,转行跨境电商后,依靠家乡假发产业,竟让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从0基础小白,到“双11”期间在Shopee平台创下日出4000单的爆单记录。一路上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中途在经历过几个跨境电商平台的失败后有过动摇,想过放弃,但好在Shopee给了我继续走下去的动力。所以,想要入局跨境电商,但又在纠结哪个跨境电商平台好的朋友,不妨从我的经历中汲取经验后,再做决定。

        “东风”——“她经济”中的“弄潮儿”

        入行跨境电商,除了要卖好产品,更要挑准赛道。出生于中国“假发之都”,让我在入局时就占据了产品和地域优势。并且,假发生意这种轻资产的项目,对初创者来说再合适不过。

        除此之外,在全世界女孩的生存法则中,”美“是必不可少的,在头”顶“大事上,全球女孩有高度相似性。脱发、发际线上移等秃头危机急需被拯救,加上一众女明星带火了挂耳染、漫画刘海等潮流,越来越多女孩把视线投向假发。”她经济“中,假发这匹吸金黑马的增长势头不容小觑。

        北美假发市场的饱和,非洲配套基础设施的落后,对初入跨进电商的小白来说极其不友好。而有着庞大且年轻的消费群体、互联网渗透率日渐提升、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的东南亚市场呈现出巨大的增长空间,更加适合刚入局的初创者。

        “诸葛”——Shopee助力燃起爆单“大火”

        有了好的国内产品和好的海外市场,还需要好的”中介“平台才能实现跳跃。在充满魅力和潜力的东南亚市场中开疆拓土掘金,选择Shopee,是我做过最正确的决定。根据谷歌、淡马锡和贝恩公司联合发布的《2023年东南亚数字经济》报告显示,东南亚电商预计今年的规模可达1390亿美元,直播电商在总电商GMV里更是还未过时的风口。而作为覆盖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越南、巴西等十余个市场的领航跨境电商平台Shopee,于2015年正式起航,历经8年发展,成绩斐然,在跨境电商的版图中占据高地。

        不仅如此,Shopee在东南亚客户群体基础好,用户访问量上,Shopee同样稳坐东南亚多个国家市场的龙头宝座。无论是体量还是增速,其他平台在东南亚本地都难以和Shopee比肩而论。

        在东南亚市场,Shopee不仅在短时间内帮我把”东风”吹起来,还让“火”燃得越来越旺,最终实现在双十一期间的爆单成绩。在这其中,Shopee帮我加了几把至关重要的“柴”。

        1、差异化运营,精细化布局

        作为东南亚市场的领航电商平台,Shopee卖家经理帮我精准选定了8个站点。在起初铺货模式陷入瓶颈之后,Shopee卖家经理建议重点运营消费者群体庞大的菲律宾站点,这也是转机所在。

        通过大量调研,并借助Shopee数据分析工具,团队对已有产品的售卖情况进行分析,发现菲律宾消费者喜欢接发类的假发配件,比如马尾、刘海、假发片等,发色偏向黑棕色。于是,团队抓住这一市场关键信息,顺势打造出爆品“五卡接发片”。除此之外,结合Shopee店铺的卖家后台数据,也让团队在短期内能够持续创造爆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消费选择,帮助顺利站稳菲律宾市场脚跟,并以此为突破点,向其他几个站点强势“进攻”。

        2、加大广告投入,增加产品曝光

        广告是推广产品的有效渠道,而Shopee电商平台给我这种新晋品牌带来的好处也十分明显。相比于让我从0开始,自行建设独立站开展广告投放,Shopee平台本身的自带的超大“流量池”,让初次入局的我不需要从“头”开始引流。此外,Shopee还提供直播、广告等引流工具,可以有效在站内外实现引流,从而提升品牌的转化率和复购率。

        目前我每天的广告金投入大概在20美金左右,流量增长量及商品转化表现都不错。每次产品上新后,我就会使用关联广告,并设置最低的单次点击单价和日限额度,让每笔支出都物有所值。后续ShopeexFacebook广告(CPAS)、ShopeexGoogle广告(GAS)等站外广告吸引当地消费者种草,为店铺的销售额增加强劲动力引擎。

        3、借势联盟营销,延展流量池边界

        网红、KOL及外部平台的带货效益明显,尤其是在假发这种有关于“美”的产品上,年轻女孩们很容易争相模仿并“跟风”购买。在Shopee平台上,这种通过联合多种类型的联盟伙伴,来帮助提高品牌/店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从而达到提升流量和单量效果的方式,统称为联盟营销。结合东南亚市场的消费趋势与平台的资源优势,团队与KOL们展开合作,寄送免费样品供他们穿戴,增强其对商品的理解和熟悉程度,通过日常分享、时装搭配等多种话题,不经意露出产品,以取得消费者的注意力和购买欲望,促成成单。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Shopee已与超过250万的联盟网络及KOL进行合作,多方位触达消费者,并拥有不出单不收费、新用户免费试水以及KOL引领最佳实践等亮点,助推商家实现品效合一。

        厚积薄发,“双十一”日出4000单!

        我坚信,货通全球,品牌出海,要带着更多优质国货走向世界。但走向世界愿景宏大,但也并非易事,需要自己和平台的共同努力。双十一期间,Shopee平台一直不遗余力地提供支持,在系统、支付、运营、物流等方面提供全链路生态服务支持,让我把握住了在大促期间的业绩增长机遇,成功爆单。

        哪个跨境电商平台好,在亲身经历后,还是觉得Shopee比较靠谱。一路披荆斩棘的过程中,Shopee的全托管模式以及SLS官方物流也给予了我巨大的帮助,未来,我还将结合十“全”十“免”计划,凭借全面开放十大首站,推出十项免费激励措施的利好,扩张我的假发销售版图,将家乡产业发扬光大,让国货走向世界。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