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格生物IPO多处信披矛盾 合作项目“凭空消失”

2022-01-20 14:00 | 来源:和讯网 | 作者:侠名 | [IPO]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针对两次问询都重点关注的咨询服务以及支付的800万元咨询服务费,派格生物分别作出说明。

        日前,派格生物医药(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派格生物)对上交所的第二轮问询进行了回复,同时更新了2021年三季度财务数据。

        针对两次问询都重点关注的咨询服务以及支付的800万元咨询服务费,派格生物分别作出说明。

800万元服务费被疑利益输送 经磋商决定的大额服务费具有合理性?

        此前,和讯网曾对800万元咨询服务费被质疑为利益输送及派格生物与泰格生物、葛卫东的复杂关系进行了报道。

        2020年3月10日及10月12日,派格生物与上海博荃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博荃)签订咨询服务协议及补充协议,合同金额为800万元。2020年3月至2021年9月期间,派格生物合计向上海博荃支付843万元(含税),其中742万元于2021年支付。

        2021年7月21日,派格生物与上海博荃签署《终止协议》,终止以上协议及补充协议。派格生物在回复函中表示,之所以聘用上海博荃是因其“提供的新服务模式属于创新性业务且市场上尚无其他同类可比服务”,后续因“上海博荃拟提供的相关工作公司已经能够提供”而终止合作。

        针对上交所问询的800万元服务费用定价方式及该服务费是否存在利益输送,派格生物表示,上海博荃为公司提供的服务系非标准化业务,“相关定价是双方结合相关因素的基础上通过磋商的方式确认,定价具有合理性”。并表示,上海博荃与保荐机构相关人员以及其他与派格生物项目相关的第三方之间不存在直接或间接的大额资金往来,无不当利益安排。

多处信披矛盾 PB105项目直接“消失”

        尽管派格生物对上述监管关注问题进行了回复,不过,和讯网梳理招股书发现,派格生物多处信息披露与备案信息不符,且存在与供应商数据打架问题。

        招股书显示,成都圣诺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为公司前5大供应商,采购内容为技术服务及原料药生产。成都圣诺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为圣诺生物全资子公司。

        2019年,圣诺生物为派格生物第3大供应商,采购金额为501.79万元;2020年,圣诺生物为其第4大供应商,采购金额为190.38万元。

        根据圣诺生物招股书,其为派格生物提供研发生产服务和药学研究服务。其中,研发生产服务为聚乙二醇化艾塞那肽注射液,药学研究服务则为PB105项目和PB119项目。

        而在派格生物招股书中,并未出现PB105项目的身影,其招股书中披露的产品为PB119、PB201、PB718、PB1802、PB1902、PB722等。

派格生物IPO多处信披矛盾 合作项目“凭空消失”

        图源圣诺生物招股书

        在合同履行进度上,派格生物披露信息也与圣诺生物矛盾。圣诺生物招股书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签订于2018年9月6日金额为530万元的合同已经履行完毕。而在派格生物招股书中,签订于2018年9月6日金额为530万元的合同则显示正在履行。

派格生物IPO多处信披矛盾 合作项目“凭空消失”

        图源圣诺生物招股书

派格生物IPO多处信披矛盾 合作项目“凭空消失”

        图源派格生物招股书

        此外,在多家基金的成立日期方面,派格生物所披露的信息多处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存在出入。以新建元三期为例,招股书中该基金成立日期为2019年1月6日,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该基金成立于2019年1月16日。

        对于为何披露信息与供应商及公示系统披露的信息不一致,截至发稿,派格生物并未回应。

        此前鑫甬生物因信披出现严重错误被证监会做出不予注册决定,派格生物后续能否成功IPO,和讯网将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