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2024财年第二财季隐忧重重:净利润增速放缓、东方甄选表现疲弱

2024-01-25 14:11 | 来源:金融界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东方旗下的东方甄选业务在第二财季也表现不佳。尽管该业务实现了稳健的营收增长,但净利润却同比下滑57.4%至2.492亿元。此外东方甄选的毛利率也下降至39.1%,较上一财年...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今日发布了截至2023年11月30日的2024财年第二财季财报,尽管净营收同比增长36.3%至8.696亿美元,但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增速明显出现下滑,同时东方甄选业务表现疲弱,引发市场对其未来发展的担忧。

        根据财报数据,新东方第二财季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为3010万美元,同比增长4007.4%。然而,若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实际为5020万美元,同比增长仅为182.6%,较上一财年同期增速明显放缓。

        同时,新东方旗下的东方甄选业务在第二财季也表现不佳。尽管该业务实现了稳健的营收增长,但净利润却同比下滑57.4%至2.492亿元。此外东方甄选的毛利率也下降至39.1%,较上一财年同期的水平有所下降。

        新东方在财报中解释称,净利润的下滑主要受到运营成本上升、市场竞争加剧以及新业务投入增加等多重因素的影响。而东方甄选业务的疲弱表现则主要受到市场环境变化、消费者需求波动以及品牌推广费用增加等因素的影响。

        尽管新东方在第二财季面临诸多挑战,但公司仍在积极拓展新业务,加强自有品牌产品的开发,并加大在直播电商领域的投入。这些举措有望为新东方带来新的增长点,但也需要承担一定的市场风险和投入成本。

        对于未来的业绩展望,新东方预计2024财年第三财季的总净营收将达到10.709亿美元至10.935亿美元,同比增长42%至45%。然而,考虑到当前市场的竞争态势和新东方面临的挑战,这一增长预期是否能够实现仍存在不确定性。

        综上所述,新东方在2024财年第二财季虽然实现了营收增长,但净利润增速下滑和东方甄选业务的疲弱表现却让市场对其未来发展产生了担忧。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